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4-01 15:30:42

3月29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围绕“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设置专题辅导、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四个环节。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主持。中心组成员及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邀请了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红莉,以“认清形势 严守底线 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主题作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四项内容进行自学,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坚持自我革命,是继延安“窑洞对”之后,我们党给出的关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是党奋斗百年总结凝练的历史经验,是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大危险”的现实需要,更是改革攻坚克难、永葆生机活力的动力源泉,具有突出的科学真理性和鲜明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国之大者”,淬炼自我革命的锐利思想武器。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真信笃行,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经常对照党章和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初心使命,严以律己、见贤思齐,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关键少数,找准自我革命的有效方法路径。要做到全方位用劲、坚持重点发力、抓住关键少数相结合,强化政治引领,强化初心使命,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强化管党责任,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标杆立起来,把榜样树起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为宁夏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坚定行动力量。

三是勇于刀刃向内,永葆生机活力,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当下改”、抓实“长久立”、注重“聚活力”,架好纪律建设“高压线”,扎好制度建设“藩篱网”,守好党风廉政“责任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勇当自我革命的“排头兵”,甘当自我革命的“守卫者”,善当自我革命的“急先锋”,在实干中扬正气、谋新篇、启新程。


上一条:坚决打赢贺兰山生态保卫战 下一条:2021年全国两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