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04 08:48:28

4月26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设置授课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的形式。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存国同志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邀请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斌,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进行授课辅导。中心组成员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进程”为题,进行专题研讨。同时,按照“双随机”机制要求,会议抽点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处、技术改造投资处、中小企业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特色优势,聚力发展“六新”产业,不断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联系这些年走过的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联系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具体实践,联系国际环境深刻变化,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深刻认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守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确保中国式现代化的正确方向。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落地见效,立足当前、巩固已有成果,着眼长远、整体提质升级,实现长期、中期、短期目标的有效衔接、统筹协调、接续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交出亮眼“成绩单”。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打好中心组学习“组合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见效 下一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闽宁协作出新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