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时空北斗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备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4 17:22:00

为加快构建“北斗+”产业新生态,推动北斗向产学研用一体化深度发展,助力全区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宁夏时空北斗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备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218日在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成功召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吴军、中国电信公司宁夏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博奇到会指导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池天河应邀出席。

刘红宁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池天河研究员及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出资组建研究院的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北京国科新建公司等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电信宁夏分公司承担宁夏北斗数据中心建设运营以来,积极推进北斗示范应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寄予新的希望。

刘红宁同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因此,希望即将成立的研究院,一是切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北斗系统建设和应用的重大战略部署,全面谋划宁夏北斗产业发展,加大科研投入,加强北斗技术和产品研发,加快推进北斗场景应用,力争更多北斗项目在宁落地见效,形成新动能,打造西北具有影响力的北斗产业发展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和产业集聚发展高地。二是立足于宁夏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应用需求,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抓住“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的大好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落实,通过完善北斗产业链,提升创新能力,推进产业集聚,实现北斗与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关键领域和重要行业的深度融合,在全国率先做好试点示范应用。三是研究院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在技术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合作等方面的优势,争做推进宁夏北斗产业规模化发展的排头兵,全力推进北斗产业协同创新,集中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形成一批带动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 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民政厅、宁夏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国科新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刘红宁副厅长带队参加第二届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 下一条:刘红宁副厅长带队调研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45/80化肥异地升级改造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