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对标先进学经验 开拓思路促提升——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赴山东省、 浙江省、福建省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4-03-12 17:18:15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集中有限财力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不断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路东海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赴山东省、浙江省、福建省调研学习项目资金管理、绩效监督、制度建立等创新做法和经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庆,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茂庆;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灵仙,党组成员、副厅长詹佳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伟分别主持三地座谈会。

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驻厅纪检监察组、财务处、规划与技术改造处等7个处室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惠企政策制定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双方就工信领域加强政策集成、优化政策供给、狠抓政策落实、强化审计监督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加强工作对接,开拓思路视野,共同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调研组对驻厅纪检监察组、投资处、财审处介绍的专项资金管理、绩效监督进行了深入学习,重点考察了浙江省“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的产业规划及“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核心区协同区先导区财政专项激励的创建做法。

在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计财处、投资处、中小处分别介绍了资金基本情况、绩效监督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纪检监察组监察经验、现场演示惠企信息系统进行深入探讨。

在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产业转移对接大会项目落地情况进行意见交流。总经理张建阳表示,愿意努力共同推进宁夏宁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铝基全产业链深加工项目建设,将继续坚持安全绿色发展,不断强化企业管理,在实现稳定经济生产经营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中国联通福建分公司,调研组了解了福建联通在加快新型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果,对福建联通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精特新能力和创新实践表示高度认可。双方就助力宁夏2024年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申报、城市建设路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创新政策体制机制,优化项目资金管理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用到实处,全面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社会组织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深化政银合作赋能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