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九项措施”齐抓并举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2-07-28 17:15:42

《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下发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7月27日下午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决定从“九项措施”入手,推进此项工作,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动员部署。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郑生金同志认真传达自治区党委、厅党组相关要求,使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活动的重大意义,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生态、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重要抓手,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服务党组做好协调工作。按照厅党组要求,办公室负责组织中心组专项学习,协调落实党组书记、其他班子成员开展好谈心谈话,组织厅领导开展自查自纠,在开展学习中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监督靠前,确保活动实效。

三是扎实开展一次支部专题自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做到时刻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四是开展全覆盖的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面对面的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帮助大家打消疑虑,与干部职工进行思想交流和心灵沟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力量,达到密切关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为下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队伍活力,切实推进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五是开展一次“五个是否”专题讨论。通过专题讨论,直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既找到了“病因”,又开好了“处方”;更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动力。

六是开展好个人对照自查工作。按照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直面问题、不躲不绕,“矛头”向内,联系自己的思想、作风实际、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开展自我批评,披肝沥胆、掏心窝子讲真话。

七是组织开展好“承诺书”签订活动。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组织生活会上向组织作出公开“承诺”,并现场签订“承诺书”。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遵守纪律,恪守法律法规,守好工作底线,远离纪律“红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八是开展好组织生活会。邀请厅党组书记、厅长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自查内容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通过红脸、出汗的组织生活会,使全体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

九是建立台账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主动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任务分工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完善专项监督相关机制,着力发现监管盲点、工作死角,提高监督实效。

上一条:强化内控系统运行促进廉洁机关建设 下一条: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党支部开展 “大兴调查研究 促进企业发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