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以学促干 以干践学 着力建设信息产业高地

发布日期:2022-12-02 08:59:58

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大数据与软件产业处党支部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产业发展重点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强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信息产业高地建设。

在深入研学中把准发展方向。坚持支部引领,综合运用好“学习强国”“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等学习平台,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逐字逐句学习思考,一点一滴消化吸收,从整体上全面系统、完整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深入学习,全体党员自觉对标对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和新要求,找准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和贯彻落实的有力举措,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

在深入研讨交流中优化政策指引。聚焦着力建设信息产业高地目标任务,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计划,建设数字宁夏的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干部通过集中反复学习,多次开展研讨交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产业发展路径,研究制定政策措施,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围绕数字信息产业短板弱项,研究制定《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确定的20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会同自治区相关部门印发了《宁夏数据中心建设指南》等,为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在宣传推介中积聚发展动能。坚持把宣传推介作为建设信息产业高地的有效措施,确保把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推送到有意来宁投资的企业家。利用数字化手段,将自治区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通过自治区工信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推送,同时,对前期开展招商活动中发现的招商线索进行梳理,举办6场线上视频招商推介会议,截至目前,已与斯爱普、中科曙光等10多家企业进行了线上沟通。组织50多家企业参加中国(南京)国际软博会,举办宁夏展、召开东数西算助力数字经济协同发展论坛,向参会企业宣传推介东数西算战略下的宁夏机遇。在我厅的推动下,集澜科技大数据中心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将对宁夏中卫建设国家绿色数据中心集群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实干奋斗中加速产业提升。坚持把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工作始终,把工作落实成效贯穿学习始终,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围绕建设信息产业高地的重点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20221-9月,全区数字信息产业实现产值超过507.8亿元,同比增长49.7%。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开始联调联试。已建成7个大型数据中心,总装机能力达到70万台,算力质效指全国第四,数据中心产业发展指数西部第一。在全国率先实现规上企业智能制造诊断评估全覆盖,规模以上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和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56.2%55.1%,处于西北领先水平。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多措并举筑牢厅机关网络安全防线 下一条:精准对接解难题 贴心服务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