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31 08:53:15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节约事微,可助兴国安邦。一粒粮食折射传统美德的熠熠光辉,更映照着现代文明的基本诉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加强节约粮食工作,从餐桌抓起,让节约粮食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自觉把“党中央有号令、宁夏就见行动,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要求落到实处,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号召,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在此,我们向全厅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实践者和传承者。

争做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引领者。节俭养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全厅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领导机关和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倡导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饮食理念,坚决杜绝违规请吃吃请现象,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有力推动文明单位建设呈现新气象。

争做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小小餐桌,承载了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节约粮食、光盘行动,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理解勤俭节约的时代内涵,牢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的贤人嘱托,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做到“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用餐餐光盘的实际行动彰显个人的美好品德。

争做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的传承者。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家教,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做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要主动发声,在生活中、网络上积极倡导节约文化,主动与奢靡浪费思潮作斗争;要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用身体力行和引导感召,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在家庭中、单位里、社会上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克勤于邦,克俭于家”,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是国家文明,是民族美德,更体现着新时代工信战线党员干部的道德品质和社会责任。让我们积极宣传、实践、监督“光盘行动”,让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在全厅蔚然成风,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工信力量!

机关党委  机关工会

2023130

上一条:雷锋精神在心中志愿服务在行动 下一条:2023年春节前廉政提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