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健全“三不”一体工作机制——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14:20:38

为加强廉洁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章党纪党规专题教育月和“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328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班子成员和全厅党员干部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中纪委关于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的典型案例、自治区纪委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厅机关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汇编》,集中观看了《为官之箴》警示教育片,并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推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提出了具体要求

  议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全厅党员干部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突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防微杜渐警告提醒,抓早抓小警戒处理,纪法红线警钟长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二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防微杜渐。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杜绝旁观、“看戏”心态和松懈、侥幸心理,视“他病”为“己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做到以案为鉴。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初慎友,始终绷紧廉洁从政的这根弦、拧紧坚定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三要正确用权履责,主动接受监督。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权为民赋、权有约束、权受监督、权即是责,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尽责用权,绝不能滥用手中权力。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支持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配合监督,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敬畏群众、敬畏组织、敬畏法纪,自觉在“放大镜”和“聚光灯”的监督下行使职权,履职尽责。四要坚持守土尽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经常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日常管理监督落到实处。支部书记要组织认真排查和完善风险防控措施,经常对照检查,查找监管漏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廉政提醒,确保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让纪律规矩抓出习惯、形成常态。五要抓好专项整治,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内容,按照“学、查、改、立”一体推进的要求,重点对9个方面31典型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认认真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高质量专项整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条:举办工信大讲堂 强化用水权改革 下一条:强化警示教育传承廉政清风——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