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五个紧扣”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4-04-16 08:49:31


415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厅党组党纪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对全厅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金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之大计”,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任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惨痛教训,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在忠诚干净担当上提升新境界、展现新形象、开创新格局。

会议指出,要紧扣目标组织落实切实抓住这次学习教育契机,紧扣党中央明确的目标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切实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二要紧扣重点深学细悟聚焦《纪律处分条例》认真研学,切实做到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把党纪学习教育与以案促改紧密衔接,让眼前教训变为心中敬畏,推动党员干部知荣知耻、知进知止。三要紧扣问题以知促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着眼以案促改促治,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严的措施管理、严的纪律约束,使党员干部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要紧扣结合统筹推进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忠诚在心”党性教育、“使命在肩”政绩观教育结合起来,与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动力,转化为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新型工业化的实绩实效。五要紧扣引领强化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引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分管领域党支部督促指导,各支部书记要通过党课教育、交流研讨、案例教学等方式,精心组织实施支部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静下心带着思考学、带着敬畏学、带着责任学。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学习教育“六个全覆盖”,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全覆盖讲专题纪律党课,党员干部要全覆盖参加读书班,全覆盖开展专题学习,全覆盖研讨交流,全覆盖警示教育,全覆盖推动整改落实。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快速行动,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对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安排,积极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消费品工业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下一条:“三送一解”联合主题党日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