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风采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6 14:56:12

为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深化党员大学习效果,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工作能力,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建立了“工信大讲堂和道德讲堂”工作机制。讲堂活动坚持需求导向,每月开展1-2次,由厅机关处室、事业单位轮流承办,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观摩、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并对活动情况进行点评、测评,纳入党建工作考核。

8月4日,厅机关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邀请自治区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对红十字志愿服务、日常应急救护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讲师围绕“普及救护知识的重要性、常见急症、意外伤害、自然灾害急救常识及急救技能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全厅8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参会同志与培训讲师积极互动,认真学习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实操流程,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讲堂活动还传达了《区直机关单位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团员积极参与城乡社区治理的倡议书》,厅机关党委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推进志愿服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印发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对志愿服务的形式、任务、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党员干部增强志愿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机制化。为促进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厅机关对志愿服务情况定期通报,实行积分制管理,评选优秀志愿服务者和服务团队,建立了规范的志愿服务申报备案流程。

干部职工普遍认为,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实用,互动性强,参与者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积极宣传、学习应急救护,努力将学到的应急救护技能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为关爱他人、呵护生命贡献力量,同时将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到社区党组织报到,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离退休人员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举办全区工业园区发展政策解读及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