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风采 >> 正文

南京软博会“宁夏数字经济专场线上推介会” 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1 08:38:23

9月8日,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主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承办的“南京软博会宁夏数字经济专场线上推介会”顺利举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宁夏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中卫西部云基地、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等园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园区数字经济发展状况和资源优势。中国移动宁夏分公司、誉成云创、华信智、中安慧通、丝路风情等5家宁夏信息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司优势产品和合作空间,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能和江苏企业达成深度合作。宁夏、江苏两地1200多人次观看了直播推介。

南京软博会现场展架展板(一)

南京软博会现场展架展板(二)

2019年8月以来,江苏、宁夏两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多次互访考察,沟通协商,就调动两省区优势资源加强数字经济合作达成共识,共同制定了《2020年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重点工作》,从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加强交流合作等方面明确了18条具体内容。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推进和宁夏工业互联网联盟的积极配合下,2020年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重点工作稳步开展。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平台于年初顺利上线,累计开展线上助力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培训活动10期,多家企业发布供求信息。7月3日成功举办了第六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宁夏巡回路演赛,80多个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最终1家企业直通决赛,8家企业晋级复赛,专业机构发出9张投资邀请函,为区内互联网企业、创业团队“走出去”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为我区营造了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氛围。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进一步推动《支持宁夏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合作协议》相关工作部署,继续完善江苏宁夏数字经济合作平台服务功能,引导江苏省优势企业通过关键共性技术揭榜攻关等方式落户宁夏,支持西部云基地建设“江苏云”,扎实推进两省项目合作交流,实现两地数字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工作研讨会推进新兴产业发展 下一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凝聚高质量发展“工信力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