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风采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15 17:58:09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做深做实查办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 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工作,9月14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召开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部署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与会同志观看了《国家监察》警示教育片,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自治区纪委《关于给予王俭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旭辉同志就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作了动员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从王俭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切实汲取教训。要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腐化堕落,践踏纪律红线必然付出沉重代价,以权谋私终将为权所累。全厅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时刻谨记”:谨记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要经常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绝不能迷失信仰、误入歧途;谨记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硬性要求,将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按制度规范办事,绝不能在关键时刻犯糊涂;谨记权为民赋、权有约束、权受监督、权即是责,始终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尽责用权,绝不能滥用手中的权力。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防微杜渐,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一要不断锤炼党性,恪守政治“门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在忠诚干净担当上追求高标准,在提升政治能力上追求新境界。二要主动接受监督,严守纪律“底线”,时刻保持敬畏之心,敬畏群众、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支持监督,坚决配合监督。习惯在“放大镜”和“聚光灯”的监督下行使职权,履职尽责。三要始终严于自律,坚守道德“防线”,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觉管住欲望,自觉净化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把住第一次、守牢第一关。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责任,拧紧责任的螺丝,扎紧制度的笼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抓好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日常监督管理落到实处。支部书记要按照确定的风险防控措施,经常对照检查,查找监管漏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廉政提醒,确保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厅机关反对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各项措施,切实加强会议、文件、调研的统筹调度、指标管理。要做实做细监督机制,以落实“四盯三包两协调一检查”的“4321”监督机制为重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日常监督精准化、自我监督常态化。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改革,进一步转变观念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摆正自身位置,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构建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各支部要持续抓好警示教育,用好《厅机关党员干部政治标准负面清单》,用活典型案例资源,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观摩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案件庭审、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标对表找问题,汲取教训找根源,反观自身敲警钟,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上一条:守为企业服务初心担高质量发展使命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着力推进我区现代煤化工创新协调绿色发展 下一条:稳增长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力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