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风采 >> 正文

凝心聚力稳增长,“六稳”“六保”不放松——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石嘴山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0-12-07 09:06:18

12月2日,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2020年工业经济稳增长工作相关安排,力促石嘴山市工业经济完成既定目标,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伟同志带领相关处室对石嘴山市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赴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中色东方、杉杉能源、九天智能科技等3个重点企业和在建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同时,与市工信局、各园区负责同志就1-11月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进展、2021年项目谋划推进、园区安全生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中发现,以建龙钢铁、兴华钢铁等代表的钢铁行业今年表现抢眼,1-11月钢铁行业预计完成产值235.9亿元,同比增长108.9%,带动全市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指标完成奠定坚实基础。多元合金、电石化工行业受限产限电、价格上涨、供应紧张等因素叠加影响,虽然重点产品价格较上半年有明显回暖,但行业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同比分别下降15%、6%。总体来开,钢铁行业增长强劲,有效抵消多元合金、电石、装备制造等行业减量,预计全年石嘴山市能够完成全年工业经济指标任务。

结合调研和1-11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张伟副厅长要求市县工信部门、各开发区要充分用好自治区新冠疫情以来出台的各项复工复产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脱困。一是用好现有政策。加大对现有政策的宣贯,利用已出台的“工业经济稳增长24条”等政策,协调做好优势产业电价补贴、重点项目达产达效、生产要素保障供应等方面政策落实;重点做好资金紧缺、项目前景较好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工作。二是提前谋划项目。2020年在钢铁行业带动下,石嘴山工业经济指标有望完成,但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资方面压力仍然很大,各级工信部门、各开发区要提前谋划好“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聚焦九大产业,深入推动转型升级。三是要切实配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市县工信部门、各开发区要对照自治区工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进一步加强排查工作,并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建立台账、逐个落实、逐个销号,确保三年行动方案取得实际效果。工业园区处)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开展“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下一条:2019年自治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培训会在银川成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