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信风采 >> 正文

“三个进入”带你全方位了解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2021年政府开放日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09-27 09:12:36

2021年9月24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按照自治区“政府开放日”工作方案要求,利用1天时间,以“深化工业领域政务公开,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厅机关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政策性强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按照要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于活动前15日向社会发布公告,征集参会代表43人,遴选通知29人,实际到场参加33人。本次开放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主会场+N”的方式,邀请企业、行业协会代表进机关、进会议、进现场,全方位体验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办文办会流程,沉浸式感受重大行政决策过程,零距离对话项目资金主管人员,参会代表调查问卷满意度达到100%。

(企业代表进机关)

(惠企政策大礼包)

进机关环节,向参会代表发放政务公开资料袋33套,政策类读本、宣传资料140余册,运用二维码发布41项政策资料,为参会代表获取政策、掌握信息提供了多样化、便利化方式。安排2个专场,制作播放3个专题片,系统讲解机关主要职能、全区工业概况、总体发展思路、办文办事流程、服务平台功能,助力参会代表深入了解全区工业概况,明晰机关职能,展示机关风采,增进政企亲清关系。

(企业代表进会场)

(褚伟厅长主持会议)

进会场环节,通过前期的调查了解,围绕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厅长办公会议设置了工业经济运行、工业投资、节能降耗三个专题汇报,研究审议了工信厅《督查工作暂行办法》等管理制度,会议把企业普遍反馈的问题纳入督办重点、发展规划,分步分段化解。通过列席会议,企业代表深入体验厅重大事项决策过程,帮助参会代表认清当前工业经济形势,理清发展重点和工业投资方向,代表们对政府机关议事决策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感触。

(网络直播主会场)

(网络直播分会场)

(零距离对话政策主播)

进现场环节,工信厅通过宁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168平台)搭设一个直播主会场,向社会发布直播平台二维码,网民通过扫码进入直播间观看,进行互动。网络直播内容围绕企业关注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项目申报,由10位政策制定者或项目主管从专项资金适用范围、补贴形式、申报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逐条细化讲解、现场答疑,直播期间吸引网民3800余人,参会代表和网民普遍反映“解渴”“给力”,直播效果受到一致好评。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以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牢固树立“为企服务、企业至上”理念,大力弘扬“三牛”精神,当好企业的问题收集员、问题督办员、政策宣讲员,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切实以“辛苦指数”换取企业“发展指数”,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离退休人员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工业经济运行情况通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