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贯彻党代会 支部在行动(5)坚持用心用情用力 打造工信“三个之家”

发布日期:2022-08-24 08:59:38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强调:干部和人才是成就事业的关键因素。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人事与老干部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围绕实施新型工业强区计划、加快“六新”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支部政治引领作用,突出“三个坚持”,打造“工信之家”,为服务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持用心服务,打造工信“干部之家”

党支部聚焦“六新”产业发展,重点在干部“选育管用”上下功夫,促进干部队伍“内外循环”,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坚持标准“选”。在考察识别干部中做到静态和动态、一时和一贯、八小时之内和八小时之外、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考人和考事相结合,以多种形式和途径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把依法依规,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标准。

畅通渠道“育”。根据岗位需求等工作实际,对厅机关及事业单位10名正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轮岗交流,提高人岗匹配性;有效利用“源泉工程”等机会,输送4名干部到市直部门及国企交流提拔任职;探索政企人才交流合作,从中国移动、电信、联通、广电交流4名干部充实到承担“六新”产业专班处室挂任处长助理。

多措并举“管”。持续推动实施干部“两个能力”提升工程,先后选派10名同志参加自治区党校、社会主义学院等举办的中青年干部培训、县处级干部进修、党外人士培训等选训调训;举办1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激扬敢涉险滩、勇立潮头的精神

注重实绩“用”。注重在“六新”产业专班、疫情防控、重大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一线选人用人,做到知事识人、依事择人,大胆推荐选拔5名平均年龄40岁左右的优秀干部担任正处级领导岗位,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梯次结构,让干部有盼头、有奔头。

坚持用情服务,打造工信“离退休人员之家”

支部注重将联系指导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职责与服务管理离退休人员工作有机融合,开展支部联学共建,强化交流互动引导,以真情服务推动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

政治引领守“初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理论宣讲等活动,将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厅机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传达到每一名离退休人员,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双强双带”显“贴心”。指导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换届,选齐配强支部班子,确保每个支部都有1名在职联络员兼任支委;开展“同心同向启新程、凝心聚力再出发”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厅离退休人员及结对共建单位人员,机关部分党支部党员和厅青年党员共100余人,赴国务院直属口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五七干校旧址、大武口工业遗址公园等开展参观考察,重温入党誓词,通报上半年全区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并适时组织讨论。

精准服务赠“暖心”。针对离休干部高龄养老个性化差异化需求与多元化精细化服务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落实“建档立卡、落实待遇、学习教育、医疗健康、困难帮扶、人文关怀、易地安置”等7项服务措施,努力做老同志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坚持用力服务,打造工信“行业人才之家”

党支部着眼强化“六新”产业发展的人才智力支撑,积极推动落实自治区各项人才政策,增强工业领域人才队伍活力。

政策宣贯助好力。开展人才政策“五进”活动,制作人才政策微信二维码,深入园区、企业、乡村,大力宣传“才聚宁夏1134”有关人才政策;组织制作数字信息、新型材料、智能制造等5部“六新”产业人才需求宣传片,突出宣传宁夏产业亮点、发展愿景,吸引人才集聚宁夏。

推荐选拔育好才。做好人才工程推荐选拔,严把评审条件、严格评审流程,2022推荐上报青年拔尖人才人选35人、青年托举人才5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专家11;强化跟踪问效,对20162018年入选的青年拔尖人才进行培养期满和培养期中期考核。

抓实培训引好路。依托自治区智能制造英才赋能工程、非公经济领域领军人才培训工程、中小企业星光培训工程等项目,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实施“宁夏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研修班”等6个区外高级研修项目,培训“六新”产业经营管理人才300余人;指导开展线上经营管理培训班67期,培训各层次人才6830人次,全力推动工业领域人才队伍梯次建设。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重大工业项目协调推进会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开2021年度决算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