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5 15:01:17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下发通知,从即日起至9月底,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节活动,引导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本次活动与全国同步进行,以“数字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服务支持力度,引导中小企业积极参与,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对纳入试点的服务平台给予最高600万元的资金补助。自治区为鼓励中小企业主动参与数字化转型,拟对纳入试点的企业也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此次活动以组织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申报为契机,通过加大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服务平台主动让利,聚焦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提供个性化、低成本的数字化转型服务;组织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机构,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需求和困难;开展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根据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培训等举措,推进数字化入企服务,力求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优质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活动期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还将在168平台设置活动专区,筛选优质数字化产品及数字化转型服务商集中展示。同时发挥服务补贴券的引导作用,针对活动期间的数字化转型服务集中申领一批,兑现一批,降低企业支出成本。

上一条:在深学细研真用上下功夫积极推动我区工业绿色低碳大发展 下一条:宁夏企业榜上有名工信部发布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