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成功举办— 聚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隐形“装备”

发布日期:2022-09-23 18:11:15

近日,第四届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决赛路演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马林讲话并颁奖。本届大赛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厅和财政厅主办,宁夏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和银川市网络信息化局承办。本次大赛同时作为“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银川智慧城市峰会的分项活动。

大赛共征集全国10个省区204件工业APP参赛作品,经过线上初赛评审、现场决赛路演,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鼓励奖10名,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和1万元。最终宁夏水投云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业供水水库数据监测APP获得一等奖,四川共享铸造有限公司的中小铸造企业全业务管理APP等2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宁夏凤凰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的筋智云APP等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宁夏通翊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业设备智慧诊断APP等10项作品获得鼓励奖。

工业软件是工业企业运营的“大脑”,工业APP是工业软件发展的新形态,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各个环节,不仅是数字信息产业的冲锋队,也是促进两化融合深度发展的融合剂,还是支撑制造强国创新发展的隐形“装备”。大力发展工业APP,充分发挥其在工业领域的赋智、赋能、赋值作用,对构建工业互联网生态有重要意义,也直接影响大数据服务应用的广度、价值挖掘的深度。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累计征集全国20多个省区,800多个工业APP产品,并在200多家工业企业推广应用,有效提升工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不仅推动工业互联网生态繁荣,也有效带动工业软件及数字信息产业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通过举办赛事活动,发放工业APP服务补贴券、开展试点示范,激发工业APP创新活力,丰富工业APP资源池,加快工业APP推广应用。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徐套村工作队全力打好“9·20”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宁夏建龙顺利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审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