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2022年数据中心专项节能监察线上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04 17:17:13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2年度国家工业节能监察任务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22261)和《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2022年国家工业专项节能监察工作的通知》(宁工信厅函〔2022235)要求,为扎实做好2022我区数据中心专项节能监察工作,113日,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组织召开2022数据中心专项节能监察线上培训会。全区9家数据中心的节能负责人和能源管理人员、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邀请了区内相关行业专家解读了数据中心能效标准、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数据中心专项节能监察工作手册,观看了工信部数据中心节能与绿色发展视频讲座,讲解了2022年我区数据中心专项节能监察的主要内容、法律依据和监察程序,并线上解答了企业在自查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近年来,随着“东数西算”战略实施,大数据、云计算和电子商务迅猛发展,我区数据中心数量和规模不断增加,能耗逐年攀升。针对我区节能形势和数据中心增长快、能耗需求大的特点,自治区今年首次将数据中心纳入国家工业专项节能监察任务,旨在通过节能监察执法手段,促进数据中心加强能源管理、挖掘节能潜力、提高能效水平,实现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严格按照年度节能监察工作计划,有序开展数据中心专项监察工作,从源头上引导数据中心规范用能、科学用能、高效用能

(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

上一条:宁夏建龙走上西部钢铁企业多元化发展之路 下一条:宁夏出台“新型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地方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