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区新增一家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发布日期:2022-11-11 17:32:26

近日,我区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工信部、财政部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目前我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已达7家。

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由工信部、财政部联合认定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技术水平在同行业居于领先地位,具有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企业R&D投入3%以上,近3年连续盈利,具有创新发展战略和创新文化等基本条件的企业。2022年,全国共有65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本次获得认定的宁夏青龙管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供排水管道品种最齐全、经营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之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从创新投入、人才激励、创新合作、创新队伍建设、创新条件建设、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8个技术创新环节,对企业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育。企业先后获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等行业技术创新奖项14项;自治区科学技术奖1项,自治区科研成果登记4项;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鉴定新产品2项截止2021年底,已累计取得专利157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10项,成为国内同行业技术创新标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创新主体培育工程的相关要求,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着力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通过企业技术中心培育完善创新主体的内部核心创新机构,建立完善创新体系;通过揭榜攻关培育创新主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新产品鉴定奖励培育创新主体开发创新产品动力,增强成果转化能力。全区工业领域呈现出技术创新主体数量增长不断加速、创新主体质量不断提高、对全区工业经济支撑能力不断增强的面貌。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继续通过培育技术创新能力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技术创新示范标杆,鼓励企业在重大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创新联盟构建、高层次创新平台建设、人才技术集聚等方面率先实现突破,总结凝炼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发展模式方法,发挥示范带动辐射作用,推动区域创新发展,为自治区制造业转型发展和“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上一条: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消防安全大讲堂 下一条:宁夏建龙走上西部钢铁企业多元化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