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担当尽责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 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发布日期:2022-12-02 09:43:56

11月25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41次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关于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重要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走样。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二要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防疫的基本准则,居家办公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聚餐、不聚会、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流动。三要持续压实园区厂区防控责任。各处室要齐心协力,共同担起疫情防控的责任,工业园区处要抓紧出台《自治区开发区和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指导园区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处要扎实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牵头尽快成立工业增长包抓专班,坚决稳住工业基本盘,力促工业增长。消费品工业处要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做好医疗物资计划储备,确保关键时候调的出、用的上。各行业处室、五个“专班”要积极主动牵线协调,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保稳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三管三必须”,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抓安全保稳定。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盯紧民爆企业安全生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三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安全保稳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本着对全区工业经济负责的态度,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加强常态化的督导检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办公室)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攻坚克难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全年经济收官战——全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