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 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1 14:50:26


202319日上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情况反馈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杜银杰传达了梁言顺书记在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听取十三届党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雍万祥反馈了巡视意见。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禇伟主持会议并表态。驻工业和信息化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处室及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雍万祥指出,从巡视情况看,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稳增长、促创新、调结构、转方式、激活力、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工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对照中央及自治区党委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推动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二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存在薄弱环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党建工作有差距。四是对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还不够彻底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雍万祥指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在听取巡视汇报时的讲话要求,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求,扎实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抓好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巡视、审计监督发现问题彻底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落地。

杜银杰强调,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梁言顺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确保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后半篇文章”与“前半篇文章”都是同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巡视整改是必须落实的政治要求,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落实责任和任务,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条条都整改。二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领导班子要承担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跟踪督办,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三要坚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巡视整改工作成效。对巡视新发现的问题和以往整改不到位的问题,要一体整改、举一反三,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工作,做到整改全面系统、突出重点,推进标本兼治。坚持实事求是,不能搞层层加码,不能简单用问责代替负责,更不能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

禇伟表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全面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抓好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让自治区党委放心、巡视组认可、广大群众满意。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要聚焦目标任务,坚决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真认账、真反思,全面整改、彻底整改,把巡视整改贯穿推动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全过程,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由表及里、堵塞漏洞,不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领导班子及成员将以身作则,亲自抓、带头抓,督促、压实各级整改责任,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强化监督检查,把巡视整改转化为扎实做好工信工作的强劲动力,以整改落实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上一条:宁夏2家企业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领航应用案例 下一条:宁夏凯晨电气集团电力系统远程服务创新平台荣获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