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在银川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20 08:46:01

1月18日下午,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宣读了自治区领导对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22年度全区工业稳增长突出贡献企业、民营企业家和单位,7个单位和企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大会发言,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作了题为《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全面开启新型工业化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严峻挑战和诸多困难,特别是疫情反复冲击,全区工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各项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及“两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先行区建设,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围绕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瞄准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三个方向,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数字融动、主体推动四轮联动,实现工业经济增长更稳、产业更新、动能更强、企业更优、底色更绿五个发展目标,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开启新型工业化新征程。

会议要求,2023年要抓好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坚持多措并举,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二是坚持高位推动,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三是坚持提档升级,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四是坚持创新驱动,提升企业发展竞争力。五是坚持赋智赋能,激发数字经济新动能。六是坚持节能降碳,树牢绿色发展风向标。七是坚持梯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动力源。八是坚持深化改革,提升工业园区支撑力。

会议强调,今年的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很多,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今年的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各级工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突出抓好民爆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

宁夏制造强区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工信主管部门、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区多项软件产品获评工信部2022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和工业软件优秀产品 下一条:徐套村“光伏+畜牧养殖”项目荣获2022年区直机关“三下三帮”助力乡村振兴优秀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