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力争项目“开门红”!褚伟厅长带队赴江浙沪开展工业领域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7 10:47: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按照“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自治区工信厅聚焦“六新”谋产业,大抓项目促发展。28日至14日,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带领电子信息产业专班、新材料产业专班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江浙沪地区开展工业领域招商引资考察活动。

在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考察时,双方就数字信息产业发展前沿、如何促进宁夏数字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褚伟表示,达闼机器人实力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宁夏正处在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与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有高度的契合度。希望双方能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智能制造领域、大数据云计算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借助宁夏大力实施“东数西算”工程,着力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宁夏枢纽节点的优势,在宁夏合作落地一批产业项目。

在东方希望考察时,褚伟与集团董事长刘永行会谈,褚伟对东方希望在宁投资新能项目表示感谢,肯定项目的高效推进。褚伟表示,工信厅将持续关注项目的建设情况,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清单,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协调保障措施、优化资源配置,确保项目稳步推进,如期达产。褚伟提出,期待东方希望集团借助自治区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的契机,围绕产业链向下游延伸投资,形成全产业链覆盖的发展局面,为自治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在吉利集团考察时,褚伟与集团相关负责人座谈,指出吉利集团拟在宁投资年产30万吨绿色低碳甲醇项目,希望项目尽快落地,工信厅将积极做好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在前期手续办理、惠企政策享受及后续发展等各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并期待与吉利集团在汽车产业配套、新能源、电池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在天能集团考察期间,集团董事长张天任介绍了企业在前端电池材料、新型钠离子电池、电池清洁化利用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发展愿景。褚伟表示,宁夏高度重视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与天能集团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匹配,期待集团能够尽快来宁考察,寻求合作。

在上海考察期间,考察组围绕在建项目和拟合作项目进行考察对接,主要为在建项目解难答疑,全力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为拟合作项目把脉听诊,深入了解企业投资合作需求。在浙江考察时,针对我区中小企业发展不足、质量不高的现状,考察组带着问题,专程赴蒲惠智造、枳橙科技等数字化赋能企业,交流中小企业数字化的共性问题,探讨中小企业数字赋能的解决路径,为我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寻求解决方案。

期间,褚伟与江苏省工信厅领导和相关处室座谈交流,双方就园区共建、协同创新、现代化工、装备制造、人才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考察组还到浙江电信、龙芯智慧产业园、中兴通讯(南京)等企业进行交流,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寻求多方位深入合作,为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提供新动能!

上一条:刘红宁副厅长带队调研中石油宁夏石化公司45/80化肥异地升级改造项目 下一条:内蒙古自治区大数据中心一行来宁观摩调研我区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