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赴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2 08:39:16

228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和山带领政协经济委员会一行到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指导工作,围绕今年工业经济重点工作进行座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党组成员、副厅长何立颖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在座谈会上,褚伟向政协经济委员会一行详细介绍了2022年及近期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全区工业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企业服务、狠抓项目建设、完善园区载体、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等内容展开交流探讨。调研组还就全区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和中小企业融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和山对去年以来工信部门在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动能上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王和山坤强调,工信部门肩负着抓工业、抓高质量发展重担,要始终坚持实体经济、新型工业和制造业强区不动摇,勇于担当、勇开新局、善谋大事、善抓重点,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质量齐升,为打造特色产业发展高地,全面开启新型工业化新征程。一要坚持数字赋智赋能,激活数字宁夏新动能;二要持续推动园区创新发展,提升园区发展质效;三要切实加强对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努力实现全区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把本次座谈会上王和山以及各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持续用力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产业体系提质升级行动,实施实体经济、新型工业和制造业强区联动计划,加快培育增长点,打造增长极,全面开启新型工业化新征程。

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吉胜、副主任梁福祥,政协常委杨伟、张宝成及政协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年理论小组第一、 第三小组,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 “聆听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活动 下一条:节能监察和节能服务双轮驱动 国家专项工业节能监察助力我区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