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3 15:11:44

2023年2月2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第2次集体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积极传播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工作必修课、基本功,深入、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要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战略观点和策略方法,增强对经济工作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的思考认识。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立足自身实际、岗位职责、本职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工业经济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下一条:宁夏3个信息化项目入选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