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调研原材料产业助推原材料产业规模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发布日期:2023-04-04 08:51:57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带领原材料工业处、军民结合推进处等相关人员,赴宁夏北伏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就推动碳化硅产业链延伸进行了全面深入调研,并就企业安全生产和党建工作一并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一行到宁夏北伏科技有限公司研磨、压装、烧制、包装车间和产品展示大厅,就企业碳化硅防弹陶瓷全流程生产工艺进行了深入调研,对正在实施的改扩建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全区碳化硅产业延伸、集群化发展、新产品研发和企业的“一企一品”做法,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刘红宁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在企业产能扩大、新产品研发过程中,一定要重视和加强安全生产,在取得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基本条件。

在宁夏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企业装备制造拳头产品——淬火机床的生产线,以及碳化硅、碳化硼陶瓷生产线,仔细听取了企业渗透膜碳化硅等新产品的研发和市场销售情况。在同企业座谈中,刘红宁对企业加强企业党建、发挥老国企的担当精神,尤其是疫情三年期间不降薪、不减员的做法,和推动碳化硅陶瓷新产品的成功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刘红宁要求相关处室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及时总结北伏科技、机械研究院及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一批企事业单位产学研合作的成功经验,集合高校、科研院所、协会等各方智慧,探讨如何依托我区原材料产业规模大、品类多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区内外人才、技术、资金及合作平台等各种资源,按照“一干多支”的发展方向,以细分新材料新产品的集群化发展,打造新材料产业发展“新赛道”,不断提高上下游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切实将原材料规模优势转化为新材料的经济优势,为我区“六新”产业增值增效赋能,为新材料国产化替代做出宁夏贡献。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政策宣传及专家辅导活动 推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 下一条:落实2023年“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要求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成功举办政银企融资对接贺兰专场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