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首家新材料产业“飞地”研发中心在西安交通大学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3-04-24 10:18:53


421日,“西安交通大学—扬农集团(瑞泰)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宁夏中卫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爱迪,扬农集团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林,以及自治区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同志出席揭牌仪式。会上,校企双方就联合开展“高端异氰酸酯新型工业反应器”攻关签订合作协议,并针对联合研发中心建设及横向项目后期推进工作进行了规划交流探讨。

西安交通大学作为首批进入国家“211”和“985”工程建设学校,拥有完善的学科设置、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团队。扬农集团宁夏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成立我区首家新材料产业“飞地”研发中心,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更好地发挥区外知名高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优势,与我区化工新材料骨干企业强强联手,组建基础应用前后端、学科专业横向间、校企深度融合的“双导师”团队,深入开展高端化工新材料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及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共同助力宁夏新材料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鼓励支持企业继续加大和区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聚焦新材料产业发展建设科创飞地平台,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让技术、数据、项目、人才等创新要素实现跨区域流动,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三链融合”,打造“创新研发—成果孵化—产业化落地”产业生态链条,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2023年自治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能力提升班 下一条: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海报宁夏宣传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