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8 15:16:5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信部安全生产工作要求,20234月2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全区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统一思想认识,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与五市工信局签订了2023年度民爆行业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五市工信局民爆行业分管领导和安全监管人员、民爆协会主要领导、民爆生产销售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军民结合推进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重大事故接连发生、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领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以民爆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新发展格局保驾护航。

会议对全区民爆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民爆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本单位的实施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精准排查,强化整治、完善机制、盯紧整改,把整治措施落到最小单元,明确责任分工和具体要求,对问题整改情况逐项核查,清零销号。

会议还对“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各级工信部门要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指导工业园区,尤其是化工园区(集中区)和企业,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民爆行业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科学、及时、有效应对。

上一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闽宁协作出新彩 下一条:精准服务送政策 助力企业解难题——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启动全区中小企业政策巡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