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政策进千企、服务建新功”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05-24 18:03:07


昨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的“政策进千企、服务建新功”专项行动顺利落下帷幕。本次专项行动为期10天,共在五市和宁东举办线下惠企政策宣讲活动6场,线上专项资金申报及答疑直播活动2场。据统计,线上、线下参与企业近2000家,现场解答企业提出问题260多个,企业反响较好,宁夏新闻联播做了专题报道,自治区“12345”政务服务平台将直播回放录像在平台上线。专项活动圆满完成了扩大惠企政策知晓度、支持企业争取政策红利、提升企业发展信心的初衷。

一、高举旗帜,提振信心。本次专项行动是工信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惠企最新政策的宣讲会,更是高举旗帜、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推动会。会议期间,技改处负责同志围绕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自治区工业发展实际,详细分析我区企业面对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广大企业家增强信心,鼓足干劲,顺应时代潮流,走转型发展、绿色发展、链式发展道路。

二、全面部署,有的放矢。为提高政策宣讲培训成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制定工作计划,选派10名业务骨干,重点围绕自治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小企业发展、产业信息化发展、化工行业发展等领域涉企、惠企政策进行宣讲。大家用最朴实的语言、经典的事例把政策“掰开揉碎”精准推送到企业手中,挖潜企业培育动能,同时及时疏通企业资金申报盲点堵点,助力政策在企业“落地生金”。

三、总结经验,指明方向。本次活动立足企业关注焦点,采取线下线上联动的方式,让企业与经办人员“面对面”,将政策讲解与实操相结合,有效畅通了政企沟通渠道,参与企业受益匪浅,同时,企业对申报和审核环节也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审核流程、改进网上申报系统,设立项目申报咨询热线,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后续专项资金申报和政策宣传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

上一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持续强化党性修养 ——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党支部参观吴忠市初心馆 下一条:政企同心共赢未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