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自治区“数字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7 09:13:4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深入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在银川成功举办“数字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培训班。全区工业企业信息技术主管,企业数字化、信息化领域相关业务骨干100 余人参加了培训。

训紧紧围绕“数字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主题,立足我区“六新”产业发展,采用专家授课、课堂互动、现场观摩等形式,邀请了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中心、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宁夏移动等16位区内外数字化转型领域的专家学者,从形成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应用等角度授课,并到共享智能装备、共享创新中心等地进行观摩学习。

通过详实的数据、精彩的案例,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渠道。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精准、务实、有效,切实做到了让思维与时代“接轨”,让想法与办法“共振”,让行动与目标“合拍”,启迪大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找准数字化转型的切入点和关键点,提高发现问题、化解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持续用好区内外资源,形式多样开展培训,强化企业各层次信息化人才培养,着力推进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实现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为宁夏数字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上一条:坚持专精特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下一条:强化节能监察执法 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