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宁夏与国家行业协会深化合作推介活动在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4-04-15 16:22:04

4月9日,自治区工信厅组织宁夏与国家行业协会深化合作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标志着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宁夏)筹备工作全面展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五市分管领导、十二个行业协会领导参加推介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拟于2024年7月,在宁夏银川共同举办“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宁夏)”,进一步全面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持续深化区域产业转移合作,促进制造业有序转移。活动期间,将举办数字信息、新型材料、轻工纺织、现代化工4场产业转移专题对接。

在推介活动,银川、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五市人民政府、宁东管委会结合各地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分别宣传推介了重点产业基本情况及承接重点。各地市充分展示了自身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的优势,欢迎各行业协会来宁夏考察观光、共谋合作、共话发展。

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行业协会人员作交流发言他们就充分发挥全国性行业协会优势,办好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宁夏),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重点行业协会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表示,将积极参与宁夏发展,并大力支持2024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宁夏)相关筹备工作。行业协会负责人指出,宁夏可与行业协会共同策划专题对接,立足宁夏优势,聚焦重点企业和重点产业链上具体产品,加强合作携手发展

工信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深刻认识推动产业转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对接活动为抓手,推动特色优势产业梯度有序转移。今后宁夏要深化与行业组织合作机制、优化专题活动组织机制、持续做好产业转移大文章切实办好宁夏对接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指出,宁夏要继续加强与行业协会的交流合作,发挥行业协会优势,助力宁夏高质量发展,希望协会组织更多企业走进宁夏、了解宁夏、推介宁夏。

自治区工信厅负责人表示,为办好此次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宁夏相关部门将强化专项组织领导,加强与协会沟通对接,建立项目台账,定期开展调度,确保工作充分到位。自治区工信厅将于4月至6月分别在杭州、苏州、青岛、深圳等地开展产业转移系列招商推介活动,招引储备一批签约项目,确保活动有影响、有声势、有成果。

上一条:读廉政书籍 讲廉洁故事 扬清风正气——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政文化读书会 下一条:“四下基层”践初心服务企业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