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正文

兴庆区创新“互联网+教育督导”模式为高品质教育打通“奇经八脉”

发布日期:2018-10-23 10:18:33

近年来,兴庆区不断推进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通过创新督导服务方式、健全督导服务体系,创新督导管理体制,提高督导服务质量,创新督导技术手段,提升督导服务效率,有力地促进了辖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是成立了教育督导委员会和督学责任区工作领导小组,选拔聘任了56名专兼职督学,制订联席会议制度、督导回访制度、约谈问责制度,为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同时,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布局情况,将学校划分为14个片区督学责任区,每个片区责任区配备2名专职督学和4至5名兼职督学,设立教育督导专项经费,为督学责任区发挥更大作用提供经费服务保障。责任督学主要围绕兴庆教育的中心工作,对区域内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督导,撰写调研报告,为教育行政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政府教育督导室则服务于责任督学与督学片区责任区的工作开展,搭建起一条督导机构、片区督学责任区、学校社会的三方互动机制,通过督导理念指引、转变督导作风、创新督导服务方式、健全督导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督导服务水平。

二是创新网络督导与评价方式,形成以挂牌督导信息化管理和运行机制为支撑的兴庆特色督导模式。目前,已经与银川市阅商电教设备有限公司共同设计艺术、体育素质监测网络评价系统,通过“网上问卷”开展“兴庆区师德师风、规范办学行为问卷调查”,利用网页自动统计功能,将监测、调查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教育局和学校,省去了传统问卷调查人工统计的繁琐环节,提升了督导服务效率。同时,还利用督导网站的“建言献策”“便民信箱”和“问卷调查”,广泛征集社会意见,实现了与社会的多方联动。目前,已相继开展了14次专项督导,内容涵盖学校特色建设、控辍保学普惠性幼儿园认定等教育教学多方面,并在2018年完成了8家普惠性幼儿园的督导工作、61家幼儿园分类定级认定工作,推荐14家幼儿园参加银川市级示范园验收、4家幼儿园参加自治区级验收。

 

转载链接:http://www.nx.gov.cn/zwxx_11337/sxdt/201810/t20181022_1134446.html

上一条:银川市第三批科技创新型推荐产品 征集工作正顺利开展 下一条:一季度完成工业总产值155.5亿元同比增长42% 银川经开区产业链本固枝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