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正文

中卫科技项目为创新发展赋能添力

发布日期:2022-02-14 09:08:45

“在科技项目支持下,宁夏奥斯化工有限公司获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2月11日,中卫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说,“多家企业通过承担市级科技项目,真正尝到了创新的甜头。”

中卫市围绕云计算和大数据、新材料和新能源等重点产业,支持有研发投入的规模以上企业确立创新路径、制定发展规划,并给予项目支持。近两年,中卫市通过公开征集、网络申报、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等程序共支持立项44个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资金1680万元。其中,2021年度市级规上企业R&D项目32个,支持资金1320万元。“通过财政科技资金的引导,企业科研投入力度逐年加大。”中卫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雷仲英介绍,通过将国家和自治区激励创新的各项政策更多地落实到开展创新活动的企业,引导各类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使企业获得更多“真金白银”。目前,中卫市共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自治区科技小巨人企业13家、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7家、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44家,企业创新能力提档升级。

近日,自治区创新办对2021年度市、县(区)科技创新主要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通报的8项指标中,中卫市全社会R&D经费投入、全社会R&D投入强度、本级财政R&D投入年增速、科技成果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占GDP比重完成率等5项指标,在全区5个地级市位列第一。(记者 房名名)

上一条:银川市工信局按月分批现场核查能耗异常工业企业 下一条:银川市4家企业成为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