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正文

宁夏党政代表团粤闽学习考察期间,银川签约项目25个186亿元 银川力推签约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2-07-15 10:05:33

7月8日,在广东·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电算力科技应用有限公司与银川签约,投资86亿元建设“东数西算”银川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基地项目。7月8日至12日,宁夏党政代表团在广东、福建学习考察期间,银川市共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达186亿元,涉及新材料、数字信息等产业领域。

宁夏是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八大枢纽之一,已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新赛道。当前,银川抢抓机遇,引导企业围绕数字经济、“5G+”应用、人工智能等领域,并发挥平台、技术、人才、项目、资源等优势,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近年来,银川市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越来越多的“新”项目开花结果,光伏硅单晶拉棒和切片产量规模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工业蓝宝石产能和设备规模稳居全国第一。TCL华星光电在银川建设的宁夏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智慧工厂项目,是全球领先的单体最大的单晶硅智慧工厂、绿色工厂。蓝思科技在银川建设的全球最大工业蓝宝石生产基地,已经正式投产。东莞乔锋智能装备在银川投资建设的宁夏乔锋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端数控装备研发与制造的专业公司,已经投产2年。

签约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前期的合作中,他们真切感受到了银川市优良的投资兴业环境、政务服务的贴心和真心,将持续加大投资,布局产业项目,积极参与银川市“两都五基地”建设。银川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推进新签约项目早日开花结果。(记者 徐佳敏)


上一条:银川市工信局通过风险补偿金项目帮助企业融资14.63亿元 下一条:银川市通过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初验实现城乡光纤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