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 正文

中卫市人社局筑牢失业保险基金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2-08 09:21:55

为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中卫市人社局多措并举,筑牢失业保险基金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

通过政策讲解培训、业务知识测试实时业务指导,提高窗口业务能力,减少办件差错率。同时加强经办复核,在初审、复核、审批、支付4个环节进行“分段把关、分人负责”,实行双人双岗双审,把好失业保险审核关口。

建立常态化核查机制,规范和完善操作流程,堵塞漏洞。一方面做好发放前筛查。每月与邻省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作,实时查询新增失业人员在内蒙古就业和领取失业保险待遇情况。同时,与社保中心沟通,共享公安等相关部门信息,确保领取失业待遇人员死亡后失业待遇及时终止,并通过部级联网比对查询系统,获取领金人员省外就业、省外享受失业待遇、养老待遇信息。另一方面做好发放后核查。每季度通过一体化系统对每月领取结束人员、再就业停发人员、退休人员领取失业待遇期间是否存在补缴社保、补发养老待遇的现象进行及时核查,对已补缴的及时通知本人退回补缴期间领取的失业保险待遇。核查部级联网比对查询系统下达的疑点数据,对可疑人员进行核实并及时停止相关待遇,对多领人员进行追缴。

上一条:银川市施工许可分阶段办理助项目“快跑” 下一条:银川市救治基地开诊启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