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者

发布日期:2022-03-08 08:48:52

“学雷锋、树新风”,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的号召,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业节能中心、工业和信息化融合促进中心、信息中心联合开展“学雷锋树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者。

2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到健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手持扫把、簸箕等工具对社区后院、单元楼楼道的杂草、烟头、废纸屑等垃圾进行了打扫和清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积极参与健康社区组织的“警社企联动防诈骗,共促共建保平安”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与社区联合开展“我心目中的新时代雷锋形象”黏土画制作活动,观看学习雷锋精神系列短片,用黏土画制作出雷锋、医生护士、执勤民警等形象,深切缅怀雷锋同志。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雷锋精神。雷锋纪念馆坐落于银川市贺兰县园艺路,是西北首家雷锋纪念馆,是银川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贺兰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了主题展示,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崇高奉献精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大家更加充分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政企联学联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提升实干本领 完善实干机制开创工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