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09:00:09

9月13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厅领导,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梁言顺书记、张雨浦主席在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张雨浦主席在自治区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意义极其重要、责任极其重大,要深入推进“百日安全”专项整治,督促指导化工园区(集中区)开展风险降级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任务落实,做好民爆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管,采取“一竿子插到底”明察暗访等形式,坚决排查隐患,确保监管行业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认真开展民爆企业自建房评估整治,切实降低隐患和风险。组织民爆生产和销售企业加强储存库防抢、防盗应急演练,确保不发生盗抢事件。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特殊重要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紧盯重点领域,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防控措施要求落实。全厅上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加强物资保障,备足备好医疗物资、疫情防控物资、必备的生活物资等,严格落实“管生产必须管疫情防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等要求,督促指导各级工信部门、园区管委会、企业抓好疫情防控。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厅级带班领导、处级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双人在岗值班值守工作要求,确保遇到重要紧急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到位,妥善应对处置。

上一条:“四大改造”助推“宁夏制造” 迈向“宁夏智造” 下一条:“三同”联动打造高水平产业人才集聚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