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驻徐套村工作队全力打好“9·20”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9-26 16:25:33

9月20日中宁县发生疫情以来,徐套村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引领促疫情防控。坚持推进党建网格和社会治理网格一体化,把任务落到网格中,建立健全6个网格,严格落实网格员责任。紧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就静默管控措施、核酸检测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巡查,紧盯责任链条,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有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各项政策的宣传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保障。


抓宣传动员促群防群控。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宣传喇叭、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政策要求,增强群众防疫意识。在村部设置监测点进行严格管理,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组织搭建帐篷、设置场地,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凡进入村部办事人员做到有人员值守、有进出登记、有体温测量、有消毒消杀等“四有”措施,强化防疫措施已完成1200余人次核酸检测任务。

抓走访摸排促精准防控。深入摸排9月13日以来往返中宁县城人员及区内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等相关情况,全面准确高效进行排查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依托各自然村工作联系群,群内每日推送疫情防控政策及报备电话,及时回复群众问题。针对重点场所上门摸排,对徐套村辖区内的商铺进行入户摸排,积极发动重点场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分层分类建立人员台账,根据人员分类,建立流动人口台账、中高风险地区拟返人员和已返人员台账、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台账等信息台账,坚持每天一查、每日一报,详细了解返人员动态信息,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抓服务保障促联防联控。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针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设立严格巡查防疫机制。用心服务,做好关爱与保障工作。为让群众居家不麻烦、生活有保障,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送去急需生活物资,每日询问群众身体情况,纾解焦虑情绪,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温暖与重视。自查自纠,抓实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对督导整改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监督防线织密扎紧。



上一条: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年理论学习第1小组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下一条:向“新”而行逐浪攀高 新材料产业再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