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厅保密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总结年度工作谋篇保密工作新局

发布日期:2022-11-21 08:51:28

2022年11月17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保密委员会主任刘红宁主持召开了厅保密委员会2022年第7次会议,听取了保密委成员单位关于保密管理、国防科工办安全保密、涉密人员管理、保密宣传和涉密信息审核、科技创新保密以及网络安全等工作情况报告,筹划了新年度保密工作,刘红宁同志对抓好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工信厅保密管理工作基础进一步牢固,保密责任落实卓有成效,人员保密意识显著提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目前保密工作从传统纸质载体向网络化转变,从内部保密向军民融合大数据等行业拓展,从防泄密向窃密转移,从常规领域到全领域覆盖,窃密目标不断增多,泄密隐患不断增加,失密风险不断增高,网络安全漏洞不断涌现,关键环节管密难度不断提升,保密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式任务更加艰巨、更加紧迫,全厅上下必须绷紧“保密弦”、织好“保密网”、念好“保密决”,以严实、务实、扎实的作风和担当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管保密这个根本原则不动摇。保密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根铸魂,更加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做好保密工作作为维护政治安全、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提升保密工作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加强保密风险管控,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居安思危抓实抓早抓小,保密工作人员要敢主动发声,加强督导,前移关口,积极防范,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深入进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办公保密秩序,培养良好的保密素养,增强防范能力。要严守制度规范保密管理。压实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各处室(单位)负责人一岗双责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要进一步健全保密工作机制,营造齐抓共管的氛围。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完善的制度促进保密工作法制化、经常化、规范化。要突出重点部位积极防范。要坚持抓重点带一般,找准防范重点,紧盯不放,周密防护。突出抓好手机、办公网络以及微博、微信、抖音等网络新媒体使用管理,防止发生失泄密问题。加强涉密计算机及移动载体、涉密(内部)网络、涉密视频会议场所等重要部位的安全防护。抓好国防科工领域的安全保密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实化工作内容,确保领域内不发生失泄密案件。构建网络安全硬件防护、预判预警、应急处置等全方位防护体系,筑牢厅机关网络安全防线。

上一条:参谋决策出精品依法行政有作为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政策法规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区现代化工和轻工纺织产业工作推进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