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精准对接解难题 贴心服务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2-02 08:44:01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创业和融资服务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学细悟笃行,努力优化为企服务,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惠企业、促发展的实践成效。

深学中强化服务企业的使命担当。坚持“每周一学”制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带领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学细研其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上工信人担当的使命任务。通过支部书记示范引领带头学、联系工作思考学、人人撰写体会、研讨交流等方式,加大互动交流深度,找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注重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横向带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学,纵向促进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网络单位深入学,推进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更新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细悟中厘清服务企业的创新举措。坚持以支部党建提升引领企业服务体系优化,以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提高带动服务质效提升。支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开展“二十大精神我来讲”,对标岗位职责组织“六对照六查看”大讨论,深刻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引导党员干部专注企业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谋思路、促创新。开展服务体系能力提升行动,以考促评动态管理自治区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微企业创业新示范基地,促其提升服务能力,13家平台、12家基地被评定为国家级示范平台和示范基地。推动区内外服务机构深化合作,汇聚优质资源,拓宽“168平台”网络服务功能,提升“六新”产业公共服务能力。推荐“宁夏冶金工业互联网赋能与公共服务平台”入选全国首批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平台名单,推进数字化入企服务,努力打造一批数字化转型“小灯塔”企业,带动中小企业“看样学样”,加快转型步伐。

笃行中提升服务企业的质量效益。支部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学用转化,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发展”的精神细化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不断提高服务效益。突出政策直达惠企,针对企业政策信息获取不及时、不全面问题,依托168平台政策信息平台,及时整理发布国家、自治区各类涉企政策信息1200余条;用好政策“直通车”,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实现政策精准推送、一键直达,向9000余家企业推送政策信息4万余条。突出系列服务惠企,开展以“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纾解难题、促进发展”为主题的“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指导督促平台网络、示范基地、示范平台加大服务力度,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惠及中小企业4605家次;发布全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需求清单”,帮助企业精准匹配“点对点”服务,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125家次。突出融资支持惠企,聚焦缓解企业融资难,精准调度1亿元政策性转贷资金,累计帮助383户企业转贷48.71亿元,为企业节约3032万元;发放融资租赁补贴4603.42万元,引导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撬动融资额70亿元;会同人民银行建立协调督办机制,针对50个重点产业项目的122亿元融资需求,开展专项融资服务,逐一帮助解决协调;争取中央融资担保降费奖补资金6697万元,促进小微企业单户1000万元以下年化担保费率降至0.75%

上一条:以学促干 以干践学 着力建设信息产业高地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二十大精神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