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启航新型工业化新征程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14 17:29:05


为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1214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厅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同志围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启航新型工业化新征程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主题作了宣讲辅导报告。报告会通过线下宣讲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厅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支部委员、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党员和负责同志共200多人聆听了宣讲。

宣讲报告会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围绕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战略部署、以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褚伟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要做到“七个聚焦”,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宣讲报告会指出,党员干部要坚持实干担当,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打造现代产业基地的部署,紧紧抓住新型工业化这个“牛鼻子”,进一步优化打造现代产业基地的实施路径,加快融入全国一盘棋的新发展格局,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推动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进入快车道。一要坚定不移以系统思维布局高质量发展。坚持用“系统观念”谋划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两大要求,有效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个方面,坚持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数字融动、主体推动、四轮联动,实现经济增长更稳、产业更新、动能更强、企业更优、底色更绿五项发展目标。二要坚定不移以产业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扩大“六新”有效投资,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使“六新六特六优”产业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三要坚定不移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增强人才支撑保障,使创新成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动力。四要坚定不移以绿色低碳支撑高质量发展科学处理好立与破、进与退的关系,以更高的站位减碳、以更实的举措降耗、以更新的要求增绿,推动有序减碳、节能降耗、绿色发展,使绿色低碳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五要坚定不移以深化改革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快改革破局开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促进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优化组合,催生更多的优质市场主体,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发展格局,实施好大企业倍增、中小企业跃升、服务体系提升“三个计划”,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政策汇聚的洼地、创新服务的高地、企业发展的福地。

宣讲报告会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厅党组“九抓好六突出三着力”的要求认真抓好“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要着眼学深悟透,全面抓好带头示范、支部引领、原文感悟、辅导培训、载体促学、宣讲宣传、专题研讨、专项调研、思想解放等九项关键措施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入脑入心。要着眼实干担当,突出产业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支撑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党建护航高质量发展等六项重点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工信系统不断落地落细、见行见效。要着眼组织引领,着力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实际效果、抓紧当前工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上下真功、在“信”上用真心、在“用”上见真章、在“干”上求真效,推动全厅工作有声有色、出新出彩,推动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领悟新思想 扛起新使命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信访、保密及疫情防控培训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