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徐套村“光伏+畜牧养殖”项目荣获2022年区直机关“三下三帮”助力乡村振兴优秀项目

发布日期:2023-01-20 08:39:48

近日,在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三下三帮”助力乡村振兴优秀项目评选活动中,由机关党委和技改处推荐的驻中宁县徐套乡徐套村帮扶点的“光伏+畜牧养殖”项目荣获2022年乡村振兴优秀项目,被区直机关工委通报表扬。

“三下三帮”行动是区直机关工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的要求,为充分发挥区直机关在政治、组织、人才、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深入开展的资金下乡、资源下乡、人员下乡,帮产业发展、帮素质提升、帮支部建设的“三下三帮”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在厅机关党委的组织下,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工委号召,深入开展“三下三帮”行动,为推进帮扶村产业发展,积极协调企业及相关部门,帮助实施了“光伏+畜牧养殖”项目。

该项目是利用企业帮扶资金落地徐套村的重要产业帮扶项目,由两个子项目组成。一是“光伏+畜牧养殖”项目,是协调国能集团宁夏电力公司投资5000万元建设的项目,项目计划建设500MWp光伏基地和4000头肉牛养殖场,目前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项目建成后既能推进徐套村养殖业出户入园,实现养殖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又能为徐套村畜禽养殖注入新活力,增加徐套村移民收入。二是徐套村养羊厂项目,项目计划购置现代化养羊设施,建设基础设施,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村集体合作社主导先行,组织脱贫户或监测户中有务工需求的群众进场务工,既增加群众收入又壮大村集体经济,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建设。

下一步,机关党委和技改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再接再厉,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把好事办好,为推进全面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在打造塞上乡村乐园中贡献“工信力量”。

上一条:辞旧迎新提士气 凝心聚气启新程——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迎新春系列文体活动 下一条:声声祝福心中暖 新春慰问寄深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春节慰问离退休干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