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14:47:13

3月1日上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动员会大会由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红宁同志主持,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路东海同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在全区开展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厅长褚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体现。全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站在加强党的建设的高度,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给党的事业带来的危害性,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纪委安排要求上来。机关纪委、人事与老干部处要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不断把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加快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会议认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作风顽疾,是阻碍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入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治工作。全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审慎用权,决不能忘了自己的根在哪里、本在哪里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强化“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具体举措,以有力的行动保证“不仅要做到、而且要做好”,推动总书记号令、党中央政令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在工信系统畅通无阻。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正处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与中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还有较大差距,经济形势还很严峻,产业转型升级的压力大,倚重倚能的产业结构尚未根本转变,有效投资接续动力不足,新产业新动能培育发展缓慢。破解这些难题必须要有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崇尚实干的工作作风,提振主动作为、担当尽责的精气神对中央、自治区作出的部署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对定下的工作、看准的事情,不等不靠、狠抓落实,一件接着一件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要坚决摒弃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坚决克服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的状态,以硬碰硬的作风、实打实的行动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厅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履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处室、本单位专项整治工作要做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审定工作方案、亲自督办落实,及时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决不能搞“官僚主义”、当“甩手掌柜”。厅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切实承担起分管范围的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动员令”,以敢于亮短揭丑的态度、以无私无畏的勇气,严肃认真查找问题,切实加以整改,通过专项整治,使全厅作风建设有一个崭新的转变。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动员会。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雷锋精神在心中志愿服务在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