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一起益企•传承雷锋精神——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服务载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08:32:5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批示,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持续推进“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近期,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动员组织网络窗口平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等服务载体积极调动自身资源以“一起益企•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围绕“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纾解难题、促进发展”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满足企业服务需求,增强企业获得感,大力营造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贯彻讲话精神 助力企业发展

3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强调,“采取更有效的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平台企业在创造就业、拓展消费、国际竞争中大显身手”。连日来,各服务载体结合“一起益企•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吴忠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组织开展所得税优惠政策解析公益大讲堂活动,为500多名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辅导讲解,有效提高了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汇缴操作水平。宁夏创业谷孵化基地联合战略合作伙伴,为企业送上《自治区政策奖补大全》,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为企业规划项目申报方案,精准满足企业服务需求。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一起益企·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暨金融入园惠企活动,在政府、银行、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融资的“金桥”,经过前期对接,共有12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授信意向,授信额度3.5亿元,活动现场成功签约5家。

深化“一起益企” 服务创新赋能

开展“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的工作目标是提高政策惠达率、扩大服务覆盖面、增强企业获得感,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着眼增强企业获得感,动员组织各服务载体在聚焦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数字化转型、管理提升、市场开拓等方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精准满足企业创新发展服务需求。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组成专家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下园区进企业面对面巡诊专家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与高新技术企业规划申报、数字化建设规划转型等方面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与指导。银川中关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开展“一起益企·传承雷锋精神”新能源领域政银企座谈会,多家区外企业表达了在资源开发利用、绿电消纳、能源储备等方面寻求合作的意愿,为服务载体举办招商推介活动积累了成功经验。宁夏低碳减排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组织的碳排放与CCUS技术培训交流会,为中小企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了思路。

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梦想起航

《雷锋日记》里这样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各服务载体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服务,在成功创业、扩大就业、促进创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固原市浙商国际互联网+双创孵化创客中心承办的“固原首届抖音电商直播培训班”暨“一起益企·传承雷锋精神”公益培训活动,免费为当地70多家企业及个人提供为期3天的培训活动,使学员在培训中全面学习了互联网+电商发展最新趋势和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抖音电商技能,获得参与企业及个人的一致好评。宁夏创业谷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与银川人才服务中心、各大线上招聘平台建立针对不同产业需求的人才招聘接口,为企业提供专属的定制服务,并积极参加线下招聘会,为企业解决重点岗位用工招聘难题。石嘴山启明星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为入驻创业者讲解自治区各部门最新的创业政策,帮助入驻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享受政策。

据初步统计,全区共有20余家服务载体积极响应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企业总数达到600余家。下一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积极发挥168平台(核心)+服务载体(平台网络、示范平台、示范基地、服务机构)+志愿服务工作站”志愿服务工作网络作用,结合“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指导区内服务载体举办更多场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通过不断增强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助力中小企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工信力量”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巾帼心向党 追梦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