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教育警示预防在先 筑牢廉政思想堤坝——经济合作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0 14:32:58

自开展党章党规党纪专题教育月和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以来,经济合作处党支部以“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转作风”为主题,把“讲廉、思廉、助廉、守廉作为重点,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让遵规守纪成为内在自觉,让清正廉洁蔚然成风。

教育在先,筑牢思想堤坝。支部坚持每周一学,利用学习强国、网络学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等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书记领学、个人自学与集中研学相结合,深入学习《党章》《条例》《准则》,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警示在先,以案释纪示警。集体阅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教材《忏悔录》,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为官之箴》、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深入学习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效。用好“活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预防在先,讲廉谈廉践诺。以“两个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四特五是否”组织生活大排查,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支部书记以“坚守廉政纪律,弘扬廉政作风”为主题从廉政内涵和历史沿革、谨小慎微,清正廉洁两个方面争做风清气正的廉政先锋讲党课,并集体谈心谈话,把严管厚爱抓实抓细在工作上用规矩促有为、在生活上用规矩树形象党员干部以“廉政风险大家谈”为主题开展研讨活动,对照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外合作交流、承接产业转移、利用外资政策、举办展览展会等职责职能,深入梳理排查党风廉政风险点,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上一条:宁夏工业和信息化厅牵住节能审查“牛鼻子”从严为我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选种育苗 下一条:举办工信大讲堂 强化用水权改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