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以高质量党建凝心聚力促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3-04-12 11:28:09

今年以来,技术改造投资处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组织力量贯穿于推进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建成效,多措并举力促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保质、提速、增效。1季度,“三个100”新建项目开工率61.8%,全部项目开工率78.2%,较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

一是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确定工作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巩固提升年”决策部署,坚持集约节约、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促进工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六新”产业为重点,遴选确定了“三个100”重点项目(新开工项目110个,更新改造项目109个,拟投产项目102个),确定了年度工作目标和要求,以“三个100”项目作为稳投资、促增长、促转型的重要抓手。1季度,“三个100”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8亿元,占全区制造业投资的90%以上。

二是建立项目包抓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了区、市、县、园区四级项目包抓机制,健全完善目标、责任、进度、贡献、问题“五个清单”,确立了投资目标到市县、工作责任到处室、项目进度到企业、投产贡献到全厅干部、解决问题覆盖项目全流程的工作流程,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明确各级党员干部责任,统筹开展重点项目监测、指导、协调、服务,以党建引领为项目攻坚蓄势增能。1季度“三个100”项目40个项目建成投产,累计新增产值78.6亿元。

三是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强化项目服务。坚持定期深入五市及宁东项目现场调查研究,随时掌握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问题症结,全力协调解决;开展“学雷锋,送政策,到基层”活动,先后深入石嘴山、吴忠、宁东等地宣讲专项资金政策,指导企业申报国家专项;联合创融处支部开展“一起益企”宁夏中小企业服务行动暨重点工业项目融资对接活动,邀请18家金融机构和26家融资需求企业现场对接,缓解项目融资压力。

四是落实惠企政策措施,鼓舞企业信心。落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1条”、自治区“工业稳增长36条”、“支持‘六新’产业高质量发展财政政策”等政策措施,修订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落实自治区项目“五比”活动方案,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提前组织企业申报“链主”企业、贷款贴息、数字化车间及智能工厂、转型升级等各类专项资金,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提振企业投资信心。

下一步,技术改造投资处支部将着力在深学细研、感悟思想伟力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凝聚人心、促进项目建设的作用,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构筑政治引领、各级联动、服务保障的工作模式,强化项目督查,着力解决影响项目建设进度的赌点难点问题,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青年理论小组第一小组,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奠英烈 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