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党支部“早、快、实”奋力推动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发布日期:2023-04-26 10:49:21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节能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后,立足“赶早、抓快、促实”,迅速推动主题教育良好开局。


一是先学一步,学习领会“赶早”。47日、414日,中心党支部先后两次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会议精神,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会议精神,并组织党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必读和重点学习书目。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后,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自学,同时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资源组织干部在“八小时之外”时间自学。

二是细谋一层,安排部署“抓快”。为强化组织领导,中心支委会专题研究制定支部主题教育任务清单,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四个方面拟定25个紧扣中心职能职责的具体措施,责任到人、明确时限,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巡视整改、审计监督等发现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建章立制清单,并结合能耗“双控”工作、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等工作实际制定调研计划,明确重点调研课题。

三是深耕一域,调查研究“促实”。根据上级总体安排,中心支部找准切入点、把握关键点、抓住结合点,聚焦工业领域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等主责主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创新思路推动工业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为题开展研讨,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研究;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审工作知晓和执行情况、全区工业企业能耗情况等进行调研摸底,撰写石嘴山市工业能源消费情况分析等5篇调研报告;开展《宁夏工业节能标准体系表》《煤制烯烃节能监察手册》等标准、规范的研究制定,为高水平推进工业节能降耗工作提供了遵循和依据。

下一步,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党支部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上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牢记总书记嘱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 下一条: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 谱写繁荣进步新篇章——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成功创建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