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以学促改 以学促优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主题教育促企业服务提升

发布日期:2023-05-05 08:41:55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自治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通过规定动作和业务职能相结合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突出“提升中小企业服务质量”特色,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一是以专题讲座带动服务对象学,以主题教育汇聚奋进合力中心党支部通过集体学习、读书班、青年理论小组主题活动、党小组学习采取系统深入学和突出重点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对“必学书目”及重点篇章进行深入学习研讨,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安排我厅社会组织党委所属的实体性社会组织党支部参加我厅专题辅导和理论学习并开展专题研讨,推动主题教育向社会组织延伸。面向企业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和红色主题教育,营造崇尚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企业家涵养家国情怀,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其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吸引5000多人在线观看

二是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以实干担当为企业办实事。服务中心党支部将服务企业特色融入理论学习全过程,围绕“如何做好企业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所思所悟与中心服务方向相结合,积极建言献策,并逐项在工作实践中加以落实,做到学习服务两不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服务中心围绕初创企业的法律辅导、研发费用归集及账务处理、公文写作实战、信息化技术实务辅导等企业需要的内容,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17场,服务超过6000人。

三是在服务企业中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提升服务。服务中心党支部将调查研究与服务开展相结合,做到调查研究常态化,在开展服务活动时同步以问卷形式向企业收集服务需求,积极对所服务企业进行回访跟进各业务科室及时梳理企业需求,对企业关心关注的常见问题及时进行详细解读,提高了惠企政策知晓度;按需制定下一步的政策宣传重点及服务计划,做到有的放矢,提高服务供给有效性将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做到立行见效。

下一步,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领学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切实帮助解决发展难题,将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主题教育|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下一条: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