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以“匠心”育“匠才” 扎实推进工业节能人才培养工作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宣贯暨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11 17:58:1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基层工业节能部门和企业送政策、送服务,5月11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承办的《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宣贯暨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培训班在银川开班。此次培训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工业节能监察办法》,规范工业节能监察行为,扎实推进工业节能人才培养工作。全区年耗能5万吨标准煤以上工业企业能源管理人员、各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和工业节能监察人员共计20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主要参与编写《工业节能监察办法》的专家作为授课老师,对《工业节能监察办法》的出台背景、法律地位、内涵内容、管理规范和结果应用等进行了深入细致解读辅导,就相关条款与参训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培训班还邀请自治区统计部门专业人员和自治区工业节能工作的业务骨干,对工业能耗统计基础知识、我区工业节能形势、地方能耗限额标准、工业节能监察有关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与学员互动答疑。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内容设置科学合理,切实提升了工业节能系统干部的节能监察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提高了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管理水平和能源利用效率,对推动全区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既是《工业节能监察办法》的学习,更是《工业节能监察办法》宣贯的启动,接下来我们将通过以干代训、以会代培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节能监察队伍的执法水平,并结合监察工作深入开展‘节能服务进企业’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工业企业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做出应有的贡献。”自治区工业节能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我区工业结构倚重倚能特征明显,工业能耗‘双控’和‘双碳’任务压力很大,要推动我区工业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快‘六新’产业发展,必须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牛鼻子’,大力培养懂技术、善管理、强服务的工业节能人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强工业节能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人才优先的原则,积极探索人才培育新路径,着眼节能执法和节能服务双轮驱动,在技能提升和实干担当培育上谋创新、求突破,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举措彰显育才匠心,努力锻造一支高质素专业化的工业节能匠才’队伍。”

上一条:争当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铺路人做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坚定践行者 下一条:经济运行监测协调处党支部 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