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大学习 大讨论 大宣传 大实践 >> 正文

工业园区处以学促思学以致用努力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2 17:09:5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业园区党支部坚持以学促思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采取“必学与选学相结合、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辅导学与研讨学相结合、理论学与实践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合”的形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紧紧围绕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重点任务、智慧园区共建共享、促进产业协同发展等堵点难点,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明确问题清单,制定调研计划,以座谈访谈、实地走访、专项调查等形式,深入园区,直奔问题,把身子“沉下去”,让问题“浮上来”。以调查研究为工作抓手,用好传家宝,锤炼基本功,真诚倾听开发区意见,从开发区中收集“真声音”,共议好办法,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三是坚持学用相长,推动协同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在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上求创新,在优化开发区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上想办法,在夯实开发区发展基础上求实效。结合开发区发展实际,广泛调研,深入总结,充分学习借鉴,优化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着力破解制约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推动开发区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区域经济新格局。  

上一条:立足新阶段 牢记新使命开创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下一条: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感恩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关闭

网站导航